少爷溜肩大丈夫

一个想写好故事的坏蛋。

【蔺靖】《不见故人来》八

 

我又来了,这个故事十章打不住啊!有点搂不回来了……

 

据说广州下雪了,好吧,不管是雪还是冰,但是看到大家那么兴奋到底是啥已经不那么重要了~你们开心就好,我一东北银表示,我就是好冷……我要暖气!!

反正我是一天都躲在家里,除了去取快递和上厕所才能让我挪窝……

 

 

上章说到:走走~走走走,我们大手拉小手,走走~走走走,一起去郊游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咳咳,一行人一日奔波,落日前抵达阙绝山下。

 

 

 

 

《不见故人来》 第八章  围攻

 

萧景琰上山的时候,有些后悔了……

奇珍异草没看到,蛇虫鼠蚁到是都见全了。虽是被蔺晨里三层外三层的捂了个严实,但漏出来的手和颈上还是没有逃过蚊虫的口。

他有些烦躁的抓着颈子上的包,那一块皮肤已经被他抓的翻了红。

蔺晨走在他前头,回头看了眼,不禁皱起了眉,伸手拉开他细长的手指,在手心攥着:

“再抓都要出血印子了,过来我给你止痒!”蔺晨手上一用力把萧景琰拉到他怀里。一侧头就啄上了他的脖子,一边厮磨一边伸出舌头舔着那块红痕。

萧景琰脸上一热,一把把人推开,连忙回头看远远跟着的战英,担心被人看见。

佛牙站在他身旁摇着尾巴,黑眼珠瞪得圆圆的,看他突然转过头来,十分疑惑的冲萧景琰歪歪头。

“光天化日的,你又发什么疯!”萧景琰也瞪圆了眼。

蔺晨笑的戏谑,抬手捏了捏萧景琰脸颊:

“不是光天化日我就可以随便发疯了吗~我这是再给你消毒啊,怎么样,是不是不那么痒了~”

萧景琰摸了把脖子,那里的脉搏还因为蔺晨的举动跳得飞快。但是确实没有刚刚那般瘙痒难忍了,不由觉得有几分好笑:

“你这个江湖郎中还真是不负其名啊,歪门邪道的招数会的不少!”

“那是自然~要不怎么配得上做你的大夫呢!”

“那我们医术高明的大夫,能不能再形容下那个冰续草生的什么样子?”萧景琰翘起嘴角,笑着询问道。

“医书上记载,这冰续草生在高山峭壁之上,特别是山顶常年冰雪不融的山顶,十分罕见,它的茎短且细,叶片似桃核儿,比较稀疏,叶上有短密的绒毛,颜色翠绿。”

萧景琰认真的记下蔺晨描述的样子,不禁心生感慨:

“这植物听着外表娇弱,但能生在这悬崖峭壁之间,长在寒冰冻土之上,生命也真是十分顽强啊。”

“是啊,和某人还真是像呢~”

萧景琰没理蔺晨,从他身边绕过去继续往山上走。

蔺晨用略带怜惜的目光看了一会萧景琰的背影,便三步并作两步跟了上去。

 

 

这个时节的阙绝山带着些“空山新雨后,天气晚来秋”的萧瑟之感,山腰虽还枝繁叶茂,却也被寒气沁冷了七八分了。萧景琰手脚并用的往山顶爬着,蔺晨护在他身后,时不时的扶他一把,到了山顶已经是下午了。

 

这阙绝山远看时,山尖儿上顶着一点点银白,细小的一撮儿,面积不大。但真站到着山顶时,才蓦然发觉,满目冰雪铺天盖地的一大片,还真像是入了东的京郊旷野一般。

萧景琰也好久未见到雪了,鼻尖被寒气熏的发红,眼睛里却带着孩子般的兴奋。

蔺晨从背后环抱住他,用自己身上的裘皮斗篷把二人裹了个严实。

他们都没有开口,但此刻无声胜有声。

 


 

突然,佛牙低沉的呜呜声,打破了空气的宁静。

蔺晨转身将萧景琰挡在身后,心里咯噔一下,这山顶竟设了埋伏,此时二人已经被一群蒙面白衣的杀手包围了。应该是对方早有准备,探得今日萧景琰要上山的消息。这山顶不同于平地,只要被围攻,就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。

列战英带着手下几名护卫,被他们遣去在山间寻冰续草,他们现在只有两人一狼,蔺晨的功夫是好,但是这么多人一起上也会有些吃力,何况还要护着萧景琰。所以一直心宽的蔺晨,此时也不禁有些紧张,暗骂自己聪明一世,却在这当口疏忽了。

 

杀手慢慢向他们逼近,准备近身展开攻势,佛牙弓起了背,漏出尖锐的獠牙,口中发出威慑的低吼。

 

萧景琰眉头紧锁的,抽出袖中藏着的匕首握着,向前走了两步伏在蔺晨耳后说:“一会打起来你要注意安全,不用太顾着我,我从前也是上过战场,杀过敌的人,这点阵势还不算什么!”

萧景琰想,他已经失去太多了,真的不想别人为他再有什么闪失,何况这个人还是蔺晨,他的心已经受不起再一次失去至亲至爱的痛了。

蔺晨心里苦笑,萧景琰这个人啊,就是太傻,太死心眼,自己认准了,在意了的人,在他眼里比自己重要千万倍,就是这么个耿直又善良的人,犯起倔来着实让人又无奈又心疼。

 

 

二人心里各自百转千回,杀手可不会耐心等着他们。  刀剑和砍杀声一起落下,蔺晨一边带着萧景琰躲闪,一边挥剑抵抗一波又一波的攻击。

佛牙守在萧景琰身后,只要有人靠近就扑上去撕咬。刀剑声,惨叫声在寂静的山谷间回荡,也引发了山下更大的回响——雪崩了。


山顶轰隆隆的跟着震,虽不用担心会被雪掩埋,但积雪不停的向下滚,带着山顶的人也跟着滑下去。积雪不厚,很快就漏出雪下的冻土和岩壁。


蔺晨的肩上被砍了一刀,哩哩啦啦的淌着血,但他好像不知道疼了一般,仍紧握着手中的剑,为萧景琰挡下一次次袭击。

萧景琰的一张脸惨白如纸,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渗出,胸口好像被巨石压住,透不过气来,他知道自己已经快撑不住了,但他不敢倒下。他看着身前拼命想为自己劈开一片天蔺晨,又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万丈深渊。

苦涩的笑了笑——他们已无退路。

   

 

 

恍惚之间,眼角撇见一株翠绿,萧景琰浑身一震。

 

萧景琰冲着蔺晨的背影淡淡的开口:“蔺晨,等我回来。”

然后转身一跃,跳下了山崖。

蔺晨闻声回头时,只来得及看见萧景琰翻飞的衣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 

 

好吧,还没有开始虐……是我太唠叨了。

因为是自己的脑洞,所以,林殊的病和冰续草的作用,都会有改动。

 

 

下章解锁新人物~敬请期待。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爷溜肩大丈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