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爷溜肩大丈夫

一个想写好故事的坏蛋。

【蔺靖】 《不见故人来》六

我来了,带着诚意和肉……(如果算是的话……)扑面而来了。

我真的没写过肉…… 
 
我太纯洁了……(你死开!) 
 
请大家慢慢享用景琰(并没有!) 
 
 
 
上回说到:蔺晨得知景琰身份,二人踏上寻药之旅。 
 
 
 
 
 
 

《不见故人来》 第六章      月下缠绵

 
 
 
蔺晨飞身上车,怕萧景琰有什么闪失。 
 
“景琰,你有没有被伤到?”蔺晨一边关切的问,一边在萧景琰身上查看。 
“我没事……”萧景琰任由蔺晨摆弄,盯着眼前的箭出神,这箭上的纹路曾几何时他是那样的熟悉…… 
 
 
突然,马车剧烈的摇晃起来,似是什么惊扰了马,蔺晨连忙把萧景琰护在身后。 
抽出腰中的软剑,提防着四周的动静。 
片刻安静过后,忽的,四周的箭如雨幕般涌来,瞬间就把马车射成了刺猬。 
 
蔺晨手中的剑舞成了一面盾牌,牢牢地将二人护在其中,佛牙跃跃欲试的要从座位下面窜出来,被萧景琰威吓了一下,按回车坐下。 
 
 
“蔺晨,你顶得住吗?”萧景琰的掌心贴上了蔺晨的脊背,他能清楚的感受到蔺晨由于不停动作带来的剧烈心跳。 
 
“放心吧,小意思~”蔺晨说着,向萧景琰贴过来的掌心靠了靠,他手上的温度,让蔺晨觉得很安心。 
 

过了一会,攻击渐渐停了。蔺晨随手擦了把已经滑到脸颊上的汗,回头拉起萧景琰的手,
“我们先下去吧,在车上目标太过明显。”
萧景琰点了点头,和蔺晨下了车。
 
此时的马车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,车的周围也落满了箭,包括拉车的马也已经被乱箭射死。
几名随从也都被射中,躺在地上。列战英也受了伤。
 
“战英,没事吧?”萧景琰快步走到倚靠着树的列战英身旁。
“公子,我没事,都是皮外伤,您有没有被伤到?”
一旁的蔺晨撇了撇嘴:“问这么白痴的问题,有我在,怎么会让景琰受伤呢?”
列战英在心里小声的嘀咕:就是有你在才怕受伤!
萧景琰看列战英并无大碍,就让他在树下歇息。
蔺晨走到他身旁,
 
“景琰,这些人是冲着你来的吧。”
“应该是,这箭上的花纹我认得,是宫中专用的武器,看这些埋伏之人的攻击套路,怕是悬镜司的人……”
“而这悬镜司在这宫中,只听命于一人。”
“没想到父皇竟会这么想赶尽杀绝,原来他根本不是想要流放我……”萧景琰垂着头,挺拔的背似是被抽干了力气,微微佝偻着,如同一株缺水的兰花。
 

蔺晨抬手揽住萧景琰的肩,凑过头去,伏在他耳边:
“依我看,这想赶尽杀绝之人,也未必会是当今圣上。”柔声细语的一句话,却如破水而入的一颗石子,瞬间激起了萧景琰心湖中的涟漪。
 
“你的意思是!”
 
蔺晨看着满脸都写着“快告诉我,快告诉我”的萧景琰,坏笑了一下:
 
“这儿不是说话的地方,我们换个地方,再备上一坛好酒,秉烛夜谈如何?”
萧景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甩开蔺晨搭在肩上的手。
 
“嘶!”蔺晨倒抽了一口气,刚刚的箭过于密集,他又要护着萧景琰周全,不小心手臂上被箭划了个口子,不算深,只是破了皮肉。
 
“你受伤了?”萧景琰小心的拉起了蔺晨的手臂,刚刚没注意,现在看到他的袖子被划破了,上面沾了血。
 
“你受伤了怎么不说!还在这瞎转悠,还说自己是江湖郎中,不知道会破伤风吗?”萧景琰厉声训斥着蔺晨。
蔺晨眯着眼笑,看着萧景琰因为生气皱起来的好看的眉毛,一双水亮的眼瞪的大大的,嘴唇开合间微微翘起,活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狮子。
小狮子生气了,是要顺顺毛的。
 
“好好好,我知道错了,好景琰,看在我受伤的份上,下不为例,行了吧!”
 
“你还想有下次?”萧景琰斜眼瞪他,瞪得蔺晨心里直痒痒。
 

 

 

 

由于马车没了,蔺晨还受了伤,这路是没法继续赶了,一行人只能就近找了个镇子,在客栈里住下。

 蔺晨受的是皮外伤,简单包扎了下并无大碍,但是还是有些疼,说来也奇怪,我们的蔺少阁主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,却单单很是怕疼! 
这伤白天忙活不觉得,到了晚上却丝丝拉拉的疼起来,让人心烦。正想去萧景琰的房间转悠一圈调戏他一下分散注意力,没想到,人自己找上门来了。 
 
蔺晨开门,萧景琰提着一坛酒站在门口冲他笑。 
 
“你不是说要秉烛夜谈吗?我正好寻了坛好酒。” 
 
蔺晨看着这笑晃了下神,连忙把人让进屋。 
 
二人在桌前坐下,一边闲谈,一边推杯换盏的喝了起来,一坛酒很快少了大半坛,二人也都带着微醺。 
 

也不知是因为酒精作用还是二人聊得投契,蔺晨觉得手臂上的伤竟不怎么疼了。
 

“蔺晨,你白天说的话什么意思?”萧景琰忽然间严肃了起来。
蔺晨知道,这是他今晚最想知道的事情。
 
“当今圣上,虽是生性多疑,手段狠辣,但你既是死过一回之人,又变了脾气秉性,他把你发配到此,就是要断了你报复的可能,要是他真想杀你,在京城随便找个你是祁王同党的理由便够了,何必如此劳师动众,所以我想,暗杀之人未必是他指使,就像……”
蔺晨看着萧景琰,停顿了一下,
“祁王与赤焰军,他们的谋逆之罪也不一定是皇上亲自策划的……”
 

萧景琰目瞪口呆的看着蔺晨,他虽然对琅琊阁的名声早有耳闻,却没想到对宫中之事,乃至祁王与赤焰军一案也知道的如此之多。
“蔺晨,你知道我皇长兄是被何人所害,是吗?”萧景琰的脸夹带着因为饮酒和激动而产生的红晕,攥住了蔺晨的衣袖,蔺晨能够感受到他指尖的颤抖。
 
“景琰,有些事情我也还没有调查清楚,在没有确定之前我还不能都告诉你,现在不是你知道真相的时候,不过你相信我,就快了……”
 
萧景琰没有继续追问,但在他的眼神中,蔺晨看到了景琰内心的挣扎和陷入回忆中流落出的痛苦。
 
他就这么看着他水晶般透彻的眼,无声的笑了。
 
“哎,遇见你,也只能认栽喽!”蔺晨说着把萧景琰拥进怀中。
 



案上的烛火跳动着,萧景琰被蔺晨的温度包围,不禁微微有些恍惚,他有多少年不曾感受过这样的温暖了呢,好像已经记不起了。
 
而现在抱着他的这个人,可以让自己倚靠着的人,能让自己安心在他面前落泪的人,能带给自己温暖与安慰的人——蔺晨,他知道他对自己而言是特别的,从第一次遇见就知道。
 
蔺晨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温热,他知道那是萧景琰的眼泪,他轻轻的扶起萧景琰的头,温柔的吻落在了他的眼角,萧景琰条件反射的闭了眼,睫毛微微的颤抖着。
 
然后下一个吻就落在了唇上,带着些甘甜的酒香和无限的柔情。
 
不知是谁撩动了谁的琴弦,不知是谁退去了谁的衣衫,乌黑的长发在指尖纠缠,掌心熨贴过皮肤,激起怀中人一次次的颤栗,蔺晨的吻不断向下探寻,最后在萧景琰的颤抖着的双腿间落定。
 
萧景琰被泪水迷了眼,长大了嘴巴却发不出声音,酒精使他燥热,情欲使他晕眩。
他看不清眼前的人,却能感受到他如细雨般绵长的爱意在冲进他身体的瞬间,将自己紧密包围……
 

认栽的人,又何止你一个呢。
 

 

夜色如一缕绸缎,将人缠绕着拖进情欲的深潭。

床角的珠帘轻动,惊的烛火跳跃着起舞。

 每一个落下的吻都如同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,在这迷雾般浓稠的夜色里,在这掺进了甜腻香气的空气中,动情的呻吟和细碎的喘息似乎都变成流动的音符,被打破,弄散,揉碎在一方屋檐下、一间卧房里、一踏床铺间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 
 
 
 未完待续 


 

我居然忘了写这四个字!果然是写肉激动了吗……


 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评论(2)
热度(2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爷溜肩大丈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