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爷溜肩大丈夫

一个想写好故事的坏蛋。

【蔺靖】《不见故人来》七

【蔺靖】《不见故人来》七 

 

现在的我,只有一种feel……冷!

南方降温后的冬天简直是透骨的冷!!!

从来没有如此怀念我大东北的暖气,又想起了那就话: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,却在南方冻成了狗……汪!

 

原谅我缓慢的更新,年底比较忙,不过我下周六就放假啦~咱们来日方长~~

此章过度,持续放糖,继续腻歪,隐隐的船戏有……(就算是吧……)

 

上章说到:酒后乱性纯属扯淡!借酒装疯最看不惯~七公主你就从了我吧~(你走)

 

 

 

 

《不见故人来》第七章    执子之手

 

 

蔺晨天没亮透就醒了,只是他赖在床上不想动,也难怪,美人在怀任谁都会舍不得撒手。

萧景琰偎在他怀里睡着,呼吸均匀带着恬淡的温暖。蔺晨就借着稀薄的晨光,凝视着他,怀中人的神色平静,眉目舒展,安安静静的样子就像个孩子。没有醒着时的清冷,和伪装出来的虚假微笑,此时的他才是他真正的样子吧……

蔺晨的心忽然觉得有些酸疼,便又收紧了些手臂,怀中的人似是感觉到了,轻哼了一声,表示不满。蔺晨看着他微蹩起的眉,有些动情的吻上了萧景琰的眼。

轻轻的一吻,如同一场盛大的朝拜。

 


一只鸽子扑棱着翅膀,落在窗前的案上,不下心踩进了砚台,可怜兮兮的“咕咕”叫着。

蔺晨小心翼翼的起身下地,抓起鸽子,取下绑在脚上的信笺,打开查看。

床上的萧景琰缓缓睁开了眼,看着背对着自己的蔺晨,轻声说道:

“琅琊阁里,有什么要紧的事传来吗?”声音平静,不带波澜。

 

蔺晨闻声回头,对着萧景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:

“是我家的客人,生着病,等我寻药回去医治,我几日没消息,怕是等的急了,手底下又派人出来找药了。”

萧景琰拢了拢衣服,坐了起来,脸上带了些红晕,连着耳根也有些发烫,便移开看着蔺晨的视线:

“救人要紧,我们今日还是早些启程吧。”

蔺晨几步走到窗前,坐下,揽上了萧景琰的肩膀,冲他泛红的耳根吹着气:

“景琰昨夜怕是也累着了,今日不用好好歇息一下吗?”神情还是他一直以来的轻浮样子。

萧景琰有些气急,想转头骂他几句,却不想这一动作正中蔺晨的下怀。

柔软的嘴唇随着他转头的动作,从耳垂一路擦到微翘的唇上,然后又重重的压下来,带着燥热;混着甘甜。

离天亮还有一会呢~蔺晨愉快的想。

 

 

 

 

然而上路时,已经日上三竿了。

萧景琰坐在马车里,被摇晃的昏昏欲睡,佛牙的伤口好的很快,已经可以慢慢的走了,此时正安静的趴在他脚边。

列战英骑着马,与蔺晨一边一个,把萧景琰的马车护在中间。他这一路的脸色可谓姹紫嫣红,变了又变。

蔺晨时不时的不知从哪儿变出一盒糕点,或是几个水果,从马车的窗子伸手送进去,献宝似的往萧景琰手里塞,还一直嘘寒问暖的唠叨着:

“景琰,你渴不渴啊,已经半个时辰没喝水了!来来,吃个果子解解渴~”

“景琰,景琰,你看这榛子酥,我特意在镇上最好的糕点铺子买的,你快尝尝!合不合你的口味?”“恩?不够甜吗?来来来,我这还有莲子羹!我特意让多放了糖的!快趁热喝~”

 

 

列战英咬着牙根小声嘀咕:“还不够甜?我的马都快被这甜味给齁死了!”

 

萧景琰到是一脸平静的接受蔺晨的投喂……啊,不,递过来的食物。不时还冲着蔺晨温柔的笑笑,那笑真的好像要柔出水一般,而且这水一定是甜的。

 

 

一路上都下着蒙蒙的细雨,这个季节,总是有落不完的雨水,天上的云朵似吸饱了水的棉花,一阵风过,就会洋洋洒洒落了满地,草尖、树梢也总是湿的,带着四周的空气也闷着水汽,让人呼吸不畅般的难受。

萧景琰最怕这样的天气,刚活过来那会,天就像漏了一样,雨下个不停,这感觉就像被魇在噩梦里,如何挣扎都醒不过来,像是要被生生的困死在里头。


马车停了下来,蔺晨带着一身湿气钻进车里。佛牙被声音惊动,提起戒备、竖起了耳朵,见来人是蔺晨,便又趴下去摇着尾巴以示友好。

蔺晨坐到萧景琰身旁,见他神色有些哀伤,便拉了拉他的手,柔声说道:

“景琰,前边就是阙绝山了,据说山间有很多珍奇异兽,药材定也是不会少的,我要去那处看看,看能否找到要寻的药。“

“好,我同你一起去。”萧景琰也轻轻回握了蔺晨的手。

蔺晨没有再说话,他们牵着手,抵着肩安静的坐着,蔺晨想起山上的客人,是儿时一面之缘的伙伴,是金陵城中最明亮的少年,是大将军林燮之子赤焰军的少帅,也是萧景琰最重要的朋友——林殊,他不是不想告诉萧景琰林殊还活着,而且就在自己家里。只是此时,他还没有想好怎样说出这件事,才能不让萧景琰受到牵连。萧景琰知道了,自然会十分高兴,但是高兴过后呢?

长兄的冤屈还在,好友的罪臣身份仍然不能洗清,他更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,林殊也定不会甘心让赤焰军背负这永世的骂名,以他的手段和才智,定会有办法搅的京城风云变色!而萧景琰又怎会逃得开被权势所累的命运呢……他们两个人,蔺晨知道,他谁都拦不住。

他喜欢现在的萧景琰,脱掉一身枷锁,才能轻松的拥抱世上的所有的美好。他愿意替他背负所有的重担,只愿他活的轻松。

 

 

车外的雨终是停了。天边涌现出火红的霞光,日头落在阙绝山的山尖上,让它看起来像是顶着烈焰的火盆,带着山上的树木花草也要一齐烧起来似的。


蔺晨替萧景琰围上披肩,牵着他下了马车,二人立在车前看着夕阳,佛牙也跟着下来,挺直了脊背坐在萧景琰身旁,如同一名威武的士兵。

夕阳映着萧景琰的脸,掩盖了他的苍白,修饰了神色间的忧愁。

蔺晨把他微凉手揣进衣袖,用自己的温度暖着;

“景琰,明天我们上山吧。”

“好。”萧景琰淡淡的笑了。


 

 

   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 

 

咱们甜一章,虐一章,如何~

 

下章明后天放!我要加油更新了小伙伴们不要抛弃我啊啊啊!


评论(2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爷溜肩大丈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